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租赁共有产权房供地将占新增量30%

北京商报   2018-03-19 09:29

[摘要] 、3月17日,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公开表示,推出共有产权住房和培育住房租赁市场是解决住房问题的两个重要方法,目前广州、深圳、南京、杭州等12个试点城市已经成立51家国有租赁公司,所有的试点城市都已建立起由政府主导的租赁住房交易和管理服务平台。

、3月17日,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公开表示,推出共有产权住房和培育住房租赁市场是解决住房问题的两个重要方法,目前广州、深圳、南京、杭州等12个试点城市已经成立51家国有租赁公司,的试点城市都已建立起由政府主导的租赁住房交易和管理服务平台。预计到2020年,我国提供给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的用地将占到增量的30%,北京中原地产市场部研究总监解读称,此处占增量的30%是指新增供应用地,而非住房。

据悉,共有产权住房是指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由建设单位开发建设,销售价格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商品住房价格水平,并限定使用和处分权利,实行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的政策性商品住房。王蒙徽介绍,住建部推出的共有产权住房是由政府主导提供给无房户的,比市场价要低,目前北京和上海(楼盘)开始试点,其他城市也已开始实施。

相关专业人士表示,共有产权住房对于购买者有着严格要求,必须符合城市中低收入群体标准才能够申请共有产权住房,这让中低收入群体能够买得起房,完善了传统的经济适用房制度。同时,共有产权住房对于改善住房供应结构、缩小贫富差距有着重要意义,共有产权住房将商品房按照市场渠道进行分配,住房本身没有任何差异,不会由于住房环境不同而导致阶级分化,购房者之后能得到完全的产权也是一种的方式。此外,在共有产权住房制度中,政府出资占有一定的住房产权,这部分资金具有性和流动性,以类似于租金的方式回收,回收的资金重新投入到共有产权住房体系中,这样循环利用资金避免了传统保障住房的建设资金,从而减少了政府财政负担。

近年来,我国加快推进共有产权住房和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2017年7月,住建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要求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

今天,距离北京严调控政策“317调控”整整一年,一年来北京房价跌了吗?未来怎么走?机构报告显示,一年来北京房价出现下跌,楼市成交全面萎缩。

调控这一年,北京房价出现下跌。研究院报告显示,2017年的317调控结束了北京房价连续17个月上涨的势头,随后价格出现连续9个月的下跌,累计跌幅15%左右。2018年3月北京二手房均价为58527元/平,与 2016年12月的水平接近。目前,北京二手房房价似乎出现了企稳迹象,1月房价环比上涨0.3%、2月环比下跌0.5%。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类合计调控后一年签约23388套,同比下调幅度达48.7%,刷新了历史低记录。别墅类物业成交在317之后签约4137套,跌幅52.7%。跌幅大的是商住类物业,调控一年来,实际签约只有5895套,同比跌幅91%。

二手房成交量同样低迷。据中原数据,2017年全年北京二手房住宅成交在13.6万套,相比2016年的27万套暴跌50%,这一成交量也是2015年来这一轮低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