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柳州72个项目开竣工 鹅山路下穿通道7月竣工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6-05-06 16:42

[摘要] 【摘要】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5月5日,柳州市在柳东新区举行2016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

柳州7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193亿

鹅山路东段下穿通道7月全面竣工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5月5日,柳州市在柳东新区举行2016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这些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产业升级、保障房建设、扶贫攻坚、生态环保等方面。所有项目共有72个,总投资达193.1亿元。

开工主项目为东风柳汽商用车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其他开工子项目包括雒容铁路商品汽车发运基地、下桃花片区路网工程(一期)、保障性住房温馨年华、潭中人民医院河西综合楼、中国供销桂北农产品电商园、三江侗族自治县2016年扶贫移民搬迁工程等。开工项目共52个,总投资150.3亿元,

竣工项目有鹅山路东段下穿工程、东风柳汽乘用车发动机项目、保障性住房河西桃花源、柳东新区标准厂房C区、柳州市城郊污水收集系统三期工程、宝骏汽车钢材热冲压成型汽车零部件生产线等。竣工共计20个,总投资42.8亿元。

东风柳汽商用车生产基地位于广西柳州汽车城内,占地约3195亩,将规划商用车整车生产、车桥液压件等主要零部件及配件服务生产、发动机研发试验场等。项目一期总投资21.8亿元,计划2018年建成投产,形成年产中重卡5万辆、车桥总成13.5万根、平衡悬架总成5.5万根、MPV车桥总成20万根、液压件2万套的生产能力。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8亿多元,销售税金3.68亿多元。

鹅山路东段下穿通道工程,东起原柳州铁路局,下穿南站路与鹅岗路交叉路口,往西顺接鹅山立交桥,下穿湘桂铁路线,西至红岩路口。整个工程设计全长640米,红线范围宽40米至50米,建设双向八车道。该工程预计在7月份全面竣工。通车后,从飞鹅路往西环路方向的车辆可直接通过下穿通道抵达,不用再经过火车站站前广场。这将大大缓解站前广场的交通压力。

下桃花片区路网工程位于柳州市河西工业园区南部,柳工大道西侧西鹅路东侧区域,道路路网为网格状。据规划,片区路网工程由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等21条道路组成。所有路线全长为35.46公里,道路红线宽度为20米至7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交通、桥梁、绿化等。

竣工的河西桃花源,位于西鹅路东侧,为公租房项目,可提供3500多套住房。小区还包括幼儿园、居委会用房、社区卫生服务站、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刚开工的温馨年华位于西环路西侧,基地原为五菱汽车联合发展公司冲焊件厂的厂房区。东面与中山花园小区。项目规划总用地为6万平方米,共有住宅10栋,大多为二三十层的建筑,高达32层。预计总户数为1700多户。

此次集中开竣工项目,多个与汽车产业有关。这对柳州市加快建设广西柳州汽车城,助推全市经济加快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后劲,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