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加强东盟人文交流与合作 越奏越恢弘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6-06-22 10:53

[摘要] 近年来,广西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紧紧围绕国家关于“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找准着力点,抓住关键点,加大对东盟国家的人文交流与合作,拓宽广西多方面“走出去”渠道,成功开启新时期人文交流与合作的“丝路篇”。

■要闻速评

你来我往有情缘

涌 泉

如今,东盟友人都知道,广西是歌海,是山歌的故乡,山歌就是广西的符号。

这些年来,我们不管是文艺走进东盟,还是书香飘进东盟;不管是“大地飞歌”,还是“亲情中华”;不管是“中越青年大联欢”,还是“中国-东盟青年营”……我们总是“唱起山歌迎宾客”,而且是“山歌一唱心相连”,你来我往有情缘。

在东盟国家,假如遇见中年以上的华侨华人,谈到广西,他们大都知道那位在大榕树下抛绣球的歌仙“刘三姐”。

《刘三姐》,在东盟国家华人的心目中,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文化符号。“刘三姐”,早已冲出广西,红遍东南亚,成为了一代人青春岁月中明亮艳丽的记忆。

广西是美丽的,中国是美丽的,东盟国家也是美丽的。我们是好邻居,我们要常来常往,加强双方的人文交流与合作。通过交流,我们会更加了解对方,理解对方,增进友谊;通过加强合作,我们会进一步“手拉手,心相连”,睦邻友好,互利共赢。

将来,在中国-东盟走向世界的方队里,就让我们共同唱起广西的“刘三姐”山歌片段,唱起中国的“茉莉花”,唱起老挝的“快乐的农夫”,唱起印尼的“哎呀,妈妈”……让我们共同携手走向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